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甘肃静宁:发展现代果业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12-05 12:40:36

字号

静宁苹果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以打造全国优质苹果生产核心区为目标,不断改进模式、调优品种、提高品质,主动适应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阶段,以发展现代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今年,该县果品总产量达98.6万吨,果品总产值60亿元,“静宁苹果”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区域品牌价值达160.54亿元。


静宁苹果示范园(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静宁县在全县24个乡镇成立了果业技术服务中心,整合农技推广人员,抽调216名干部、聘用195名村级农技推广人员,实行县乡双重考核管理,培训上岗,专职抓果园管理,提供技术服务,有效解决了果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同时,积极推行节水灌溉和抗旱保墒技术,引进推广施肥开沟机、果园防霜机等新型机械设备,实现了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


静宁县的“贴字苹果”(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此外,依托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合作,集成推广幼树早果丰产栽培技术和树形改良、黑膜覆盖、枝干粉碎还田、病虫害综合防控、人工辅助授粉等挂果园提质增效技术,每年建设示范园20万亩,全县果园标准化管理面积达到90万亩,有力地提升了苹果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