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华光环能(600475.SH):拟取得项目公司实控权并投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11-11 18:00:15

字号

华光环能(600475.SH)公布,为提升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拓展公司清洁能源业务,在广东地区投资布局公司首个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公司拟受让广州君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的汕头益鑫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49.5%股权(未实缴出资)。


完成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与持有项目公司3%股权的广东锦驰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签署《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锦驰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关于在汕头益鑫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股东会一致行动的协议》,通过一致行动协议及相关治理安排,取得项目公司实际控制权,实现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汕头益鑫作为项目公司,将投资建设“澄海益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并在建成后负责项目运营。项目位于广东汕头市澄海区溪南镇内厝村,溪南金南路与银凤路交界处C-3-2地块。项目投资约11.8亿元(2×75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汕头市澄海溪南供热片区主力集中热源点,负责汕头澄海区溪南供热片区热负荷供应,对外供汽能力可达120t/h,年上网电量约7.5亿kwh,年销售蒸汽量约73万吨,年总节煤量约20.9万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