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森林 >  正文

深圳:森林覆盖率不低于37.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2-11-03 16:13:28

字号

绿色深圳建设又有新目标!《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旨在加快推进深圳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部署了4方面共计15条重点任务,包括合理规划布局绿化用地、科学保护国土绿化资源、科学推进绿化建设及科学进行养护管理。


《实施意见》总体目标明确,到2025年,森林生态系统更加健康稳定,森林质量与碳汇能力稳固提升。全市(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森林覆盖率不低于37.4%,森林蓄积量不低于458万立方米,天然林保护面积不低于37.5万亩,营造修复红树林51公顷。实现城市绿地系统高质量发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0%、乡土树种使用率达80%以上。深汕特别合作区森林覆盖率不低于67.8%,森林蓄积量不低于115万立方米,天然林保护面积不低于14.9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5%。在统筹古树名木等重要树木保护,提升抵御台风能力、遮荫纳凉功能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绿化领域,取得明显进展。


到2035年,国土绿化质量和成效不断巩固提升,构筑凸显深圳特色、健康稳定的国土绿化新格局,实现绿化生态价值高效转化,保障优质生态产品有效供给,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教育等方面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健全科学绿化全链条数字化管理长效机制,成为全国科学绿化建设管理的标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