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之音 >  正文

廷·巴特尔:让草原生态更加美好、牧民生活更富裕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10-17 09:36:28

字号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牧民廷·巴特尔代表,在萨如拉图雅嘎查待了40多年,曾担任嘎查党支部书记和嘎查长。回忆起19岁刚到牧区时的场景,廷·巴特尔记忆犹新——嘎查当时没有公路,没有电,也没有通信设施,牧民生活困难。“我愿意扎根在草原,同草原的牧民群众一道建设我们美丽的草原,保护草原生态,让牧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廷·巴特尔在那时下定决心。


  在廷·巴特尔和牧民的努力下,嘎查修了公路、通了电,也建起了手机信号塔,生活环境逐渐改善。现在,当地不少牧民开始用无人机放牧,通过家里的屏幕就可以看到草场上的牛羊,还能用手机远程遥控自动提水,打草也实现了机械化……对此,廷·巴特尔十分欣慰。


  廷·巴特尔说,他将继续在草原干下去,要让草原生态更加美好,让牧民生活更富裕,“这就是我的初心”。


点击下方视频,聆听代表原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开幕前,举行“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二十大代表廷·巴特尔表示,让我们的草原更美好、牧民生活更富裕。(来源:新华网)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