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聚焦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二场集体采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10-19 10:08:24

字号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潘洁)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18日晚举行第二场集体采访,邀请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各自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沈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沈莹说,黑龙江代表团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们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她介绍了黑龙江在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厚植生态绿色新优势四方面的努力。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将在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在当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方面彰显更大担当,在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说,上海代表团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代表们在讨论中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上海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他向记者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在持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开展旧区改造、增设幼儿托育点、增加养老床位等;另一方面,通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此外,通过滨江地带改建扩建、推进城市公园建设等工作,让城市多一些绿色,让市民享有高品质的生活。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说,这几天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致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代表们表示,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围绕新江苏建设的目标任务,更好地肩负责任使命为全国探路前行。


  他介绍了江苏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一是做加法,持续推动强链补链行动计划;二是做减法,坚决遏制各类高能耗、高排放和低水平重复盲目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三是做乘法,强化科技赋能;四是做除法,破除各类卡点和堵点,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说,几天来代表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讨论极其热烈、极其深入也极其投入。大家表示,将按照报告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八八战略”的要求,久久为功,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上实现先行。


  他向记者介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尤其是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方面的探索。他说,下一步要大力发展经济、做大蛋糕,缩小差距、提中扩低,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数字化改革让百姓办事更便捷。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代表们一致表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把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得更好。


  他向记者介绍了安徽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努力:一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二是以将心比心的态度为民办实事,建立领导干部接访、阅批人民群众来信等制度;三是以自己的人办自家事的温暖,开展新春走基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活动,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说,这几天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愿,是一个好的报告,大家坚决拥护。


  他向记者介绍了福建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方面的成果。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说,大家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下一步,江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两次考察江西,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十年来,我们牢记嘱托、奋力前行,赣鄱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主要做法:一是坚持创新驱动,二是坚持改革开放, 三是坚持绿色崛起,四是坚持人民至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