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论坛将于11月9-11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10-11 16:01:40

字号

第六届全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论坛将于2022年11月9-11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资源综合利用分会、工业固废网、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建筑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建立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体系,开展近零能耗建筑、近零碳排放等重大项目示范,促进管理、技术和生产应用等方面共同发展,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开发、应用与集成。


据悉,我国每年建筑垃圾的产生量近35亿吨,占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但回收利用率不足5%。建筑垃圾往往被丢弃或填埋,严重污染环境。据有关部门测算,2020年我国建筑垃圾堆存总量已达到200亿吨左右,是我国城市单一品种排放数量最大、最集中的固体废物。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建筑垃圾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


第六届全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广邀行业大咖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推进行业进一步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