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上游区域首座污泥处理厂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 时间:2022-10-10 16:08:32

字号

近日,长江环保集团在上游区域新建的首座污泥处理厂顺利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重庆石柱下路污泥处理厂是长江环保集团与石柱县合作实施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重点工程,该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约50吨,采用国内先进的“高干脱水+炭化”工艺,能够大幅降低污泥含水率,实现污泥资源化利用。


污泥处理厂全貌


调试运行前,石柱水环境公司严格贯彻落实长江环保集团“不安全不生产”九项禁令,组织设计、施工、运营单位及设备供应商高效协同,按照工艺流程对污泥螺旋输送机、板框压滤机、干化碳化炉、旋风除尘器等关键设备进行逐项检查,并认真评估安全风险,有力保障调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污泥厂投运后,不但能够为石柱县解决污泥处置难、处置贵的问题,碳化后的污泥还可作为有机肥用于园林绿化,实现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当地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