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公布!

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 时间:2022-10-08 14:25:23

字号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官宣获批立项。


其中,多所高校的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获批。如北京交通大学智能交通绿色低碳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低碳能源与碳封存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地区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长安大学 道路交通减碳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工业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河北大学零碳能源建筑与计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目前已官宣获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高校名单如下:


11111111.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