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58次全会开幕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3-03-15 15:32:33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3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58次全会在瑞士因特拉肯开幕,65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重点审议第六次评估报告的综合报告。该会议为闭门会议,计划持续至17日。


综合报告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的最后一部分,整合该机构始于2015年的当前评估周期内发布的三份工作组报告和三份特别报告。综合报告预计3月20日发布。


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李会晟介绍,一旦获得批准,综合报告将成为在这个关键十年剩余时间内制定气候行动的基本政策文件。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这是一本急需的应对气候变化教科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1988年联合建立,拥有195个成员国,旨在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认知状况、气候变化原因、潜在影响和应对策略的综合评估。目前该机构正处于第六个评估周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