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广元旺苍县一男子非法捕猎直播炫耀被立案侦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22-09-30 20:15:43

字号

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元警方获悉,旺苍公安在网上巡查中发现旺苍县普济镇一男子在某短视频app上直播疑似捕获野生保护动物果子狸并大肆炫耀的视频,引起多人观看评论。



经专业人员辨认,该男子捕获的野生动物确系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果子狸。


旺苍民警迅速前往视频发布人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受伤严重的果子狸1只,钢丝套1个,捕兽夹1个。


经讯问及现场勘验,李某自今年7月以来,在旺苍县普济镇月西村树林中安装钢丝套与捕兽夹猎捕野生动物,此次捕获的野生果子狸因受伤严重,在工作人员放生途中死亡。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即将移送起诉。


旺苍公安温馨提示,《刑法》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非法抓捕和购买、食用野生动物,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同时,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如若发现猎捕、出售、购买、食用野生动物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