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能源 >  正文

山西风电、光伏表现抢眼

来源:山西晚报 时间:2022-09-23 15:37:04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上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结果,其中山西风电、光伏表现抢眼,全年风电可利用2317小时,光伏利用1424小时。



风电年可利用小时数情况中


山西属于IV类资源区,其中,忻州市、朔州市、大同市实际利用小时数为2317,同比增加567小时;


光伏重点地区年利用小时数情况中


山西属于Ⅱ类资源区,同样是在忻州、朔州、大同三个城市中,实际利用小时数为1424,与去年相比微跌46小时。


风电并网消纳实际利用率为97.5%;光伏并网消纳实际利用率为99.1%。


2022年,山西——


重点推进了国家第一批200万千瓦风光基地和晋北采煤沉陷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进行了山西省五大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逐年明确项目清单,确保今年投运1000万千瓦以上。


根据《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行动计划》,今年山西将加快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并网,加快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力度。


此外,山西还将推进交通、建筑、农业、氢能等领域“光伏+”模式,拓展光伏发电多元布局。


加快推进在建的朔州平鲁和大同新荣两个50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建成投运。


同时推动晋中左权、忻州北、忻州宁武、大同阳高、大同东5个已纳入国家规划的50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前期工作。


推动朔州平右、吕梁岚县、太原北3个500千伏新能源汇集站纳规和建设工作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