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悦达投资再扩新能源布局 拟1.26亿元参股盐城清能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22-09-13 11:41:24

字号

9月8日晚间,悦达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6亿元,每股6.3元的价格,参与认购2000万股江苏盐城市清洁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清能”)的增发股份。


  公告显示,盐城清能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风力等新能源发电的投资项目,本轮共引进战投资金8.82亿元,用于投资新建新能源电站项目及补充日常运营流动资金。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股权穿透来看,盐城清能背后实控人为盐城市人民政府。从悦达投资本次参与认购盐城清能增发股份的情况来看,更多属于财务性质的投资。一方面,可能有响应盐城市号召,支持盐城清能发展的考虑在内;另一方面,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转型将更进一步。”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盐城清能已完成盐城大丰经济开发区15MW光伏电站、建湖一期及三期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灌东16MW集中式光伏电站、大丰206.4MW H5海上风电等项目开发运营。其中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于2021年12月份投入运营,是全国首个由地级市国企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并网投产预计年发电量6.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万吨。盐城清能主业突出,财务状况良好,据悉已启动IPO辅导相关工作。


  近期,悦达投资多次发布有关大丰区“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招标信息。同时,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近日公示的《大丰区“十四五”光伏发电规划》已将相关项目纳入规划。


  自今年4月份宣布战略转型以来,悦达投资充分利用盐城的生态系统优势,积极寻找“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机遇。悦达投资于7月份领投珩创纳米,开启了进军磷酸锰铁锂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步伐,结合珩创纳米过硬的专利背书,未来有望为悦达投资孕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有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悦达投资利好消息频出,从剥离非主业到战略转型,从扭亏为盈到新能源项目的逐步落地,悦达投资希望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现换道超越。本次参与认购盐城清能增发股份,符合公司新能源产业投资方向,有助于公司更好地实现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柏文喜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太阳能光伏、风力等新能源是目前电源市场向绿色能源转型的方向,但目前该投资风口涌入过多的投资者与竞争者,可能会导致估值过高和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