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4.48亿美元!格林美拟与两企业投资建设高冰镍项目

来源:环保在线 时间:2022-09-07 15:25:11

字号

2022年9月6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格林美,证券代码:002340)发布公告称,格林美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香港”)与伟明(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明”)、Merit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以下简称“Merit”)于 2022 年9月6日共同签署了《关于 Merit、格林美香港与伟明之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合资协议》(以下简称“合资协议”或“本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资源,在印尼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印尼)项目(以下简称“高冰镍项目”或“项目”)。高冰镍项目总投资额为4.48亿美元。

 

  公告称,在全球新能源三元动力电池快速往高镍低成本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下,扩大镍资源提取数量,有利于保障格林美未来前驱体产能释放所需要的镍资源战略需求以及抢占镍资源先机,助力公司打造世界新能源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全球先进的动力电池原料制造基地,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核心地位与竞争优势。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是世界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格林美认为,未来全球车用新能源仍然以高镍三元为主导,快速往高镍低成本方向发展,为了保障未来前驱体产能释放所需要的镍资源战略需求以及进一步夯实镍资源基础数量,格林美全资子公司格林美香港与伟明、Merit 共同投资建设印尼高冰镍项目是格林美助力打造世界新能源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成为全球先进的动力电池原料制造基地的重要战略举措。

 

  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将扩大格林美镍资源提取数量11500 吨,有效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产能不断扩大对镍资源的战略需求,将推动公司镍资源在 2025 年自给率达到 70%以上,2027 年后实现 100%完全自给,保障公司 2026 年前驱体销量50 万吨远景目标的实现,有利于稳定并提升公司电池材料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将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影响力。

 

  公告表示,本项目涉及的资金将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分期出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格林美在电池材料领域的布局正在扩大。就在几日前,格林美与伟明环保、青山所属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报废汽车、动力电池和电池废料回收利用达成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资源—回收—动力材料—动力电池”的新能源产业链。

 

  格林美作为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知名企业,一直以来通过开采城市矿山与发展新能源材料,建立资源循环模式和清洁能源材料模式来践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此次项目的合作与建设,将更加稳定格林美电池材料业务方面的能力与市场地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