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助力节能减排!青岛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获山东省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认证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2-09-09 15:12:54

字号

近日,青岛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青岛自贸会客厅)荣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成为山东省2022年度首批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认证项目。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原标准的“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施工管理、运营管理”七大指标体系,更新为“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五大指标体系,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丰富绿色建筑的内涵,重构新时代条件下的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



青岛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11月投入运营,是青岛自贸片区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以平台思维,扩大开放合作,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的产业综合公共服务平台。荣获新国标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意味着青岛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在能源消耗、室内空气质量、生态、环保等方面达到认证指标和标准,能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低维护、健康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青岛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当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理念,将环保、低碳、智能等融入建筑建设和应用场景,采用高效多联式空调机组及新风机组,以高效热回收设备,降低新风热负荷,助力节能减排。同时,项目采用先进能源数字化技术,实现了该项目用水分项计量、电力分类分项计量、空调控制、室内空气质量、水质检测、室外绿地含水量检测等能源及设备数字化体现。除此之外,项目场地内还设有清晰可见的标识引导系统、与景观相结合吸烟休息区、电动车快速充电设施、垃圾分类设施以及可供市民运动的小型绿地广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