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利剑”行动 | 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开展“清河净滩” 河道洁净活动

来源: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 时间:2022-08-16 15:35:24

字号

为深入推进“利剑”行动,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做好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水库、河流的日常保洁,持续改善河道、水库面貌及水生态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8月1日至15日,蒸湘区雨母山镇开展“清河净滩”河道洁净活动。


1.png


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辖区内的河道水库旁常可以见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由蒸湘区雨母山镇各级“河长”和“衡阳群众”志愿者组成的清河净滩志愿服务队。


巡河途中,他们边走边观察,查看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并做好巡河记录;对周边的枯枝、树叶进行清扫,并重点清除汛后洪水冲刷上岸的垃圾和水面、岸上长期留置的垃圾,确保水面、河岸环境的整洁、有序。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附近的群众进行环保宣传,杜绝出现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在代背河,河长及志愿者手持捞网、垃圾袋等,沿着河道一路整理,将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枯枝等一一拾起,认真细致地检查每处地方,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河道焕然一新。   


2.png


相关负责人表示,蒸湘区雨母山镇以各村为行动实施单元,坚持水岸同治,全方位排查、多渠道整治,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城乡标准化工作。下一步,雨母山镇将继续以“利剑”行动为契机,落实河长制工作,不断健全常态化河道保洁管护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河道水生态环境,推进镇村齐抓共管,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肖冬柏,李亚男,唐正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