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我在西藏有棵树”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将在拉萨市举办

来源:中国西藏网 时间:2022-08-05 16:21:09

字号

8月4日,记者从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向区内外展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打造“我在西藏有棵树”品牌,经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批准,“我在西藏有棵树”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将于8月6日在拉萨市举办。


据新闻发言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志广介绍,实施“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旨在引导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开展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造“青山拥南北、绿水绕古城”的生态宜居高原省会城市。


自5月16日“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公告发布后,区慈善总会开通了线上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抖音App、光大云缴费平台,线下银行转账等五个捐赠通道。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区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捐赠,截至7月20日,收到个人捐款40万余元,单位捐款96万余元,合计136万余元。


该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市民可通过以上方式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助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线上捐赠完成后会自动生成捐赠荣誉证书,大家可以在捐赠完成后自行下载。通过银行转账捐赠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区慈善总会将在收到善款后及时联系发放荣誉证书。


据记者了解,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范围涉及拉萨市城关区、柳梧新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曲水县、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和山南市浪卡子县、贡嘎县9县(区)35个乡镇。工程规划期为10年(2021-2030年),分两期实施,着力将拉萨打造成“青山拥南北,绿水绕古城”生态宜居的高原省会城市。其中,2021-2025年为近期,计划完成营造林95.91万亩,以人工造林为主,封山育林为辅;2026-2030年为远期,计划完成营造林110.81万亩,以封山育林为主,人工造林为辅。


在生态效益方面,该工程年均可新增储水约4980万吨,固碳量22.91万吨,释氧量19.30万吨,保肥量2.71万吨,年生态价值14.85亿元;经济效益方面,该工程建设完成后,年均可生长木材10.49万立方米,按每立方米木材价值2000元保守计算,年产值2.1亿元;社会效益方面,该工程建设可为社会提供1358.2万个工日就业机会,带动农牧民增收约40亿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