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重庆梁平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7-25 13:42:29

字号

7月22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主题公益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启动,以助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有“小天府”之美誉的重庆梁平,溪流纵横、湿地润城,是国际湿地城市,森林覆盖率达55%。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336天,获批中国天然氧吧,且拥有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启动仪式上,全国关注森林形象大使刘劲携青少年代表共同向全球发出《珍爱湿地,从我做起》倡议。据悉,这份倡议书将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期间在武汉展出,并在会议结束后送交位于日内瓦的《湿地公约》秘书处。


image.png

全国关注森林形象大使刘劲携青少年代表共同向全球发出《珍爱湿地,从我做起》倡议。(绿色中国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3条线路进行了研学活动:走进明月山百里竹海,认识珍稀植物、了解竹文化和竹帘竹编技艺等;走进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体验智慧农业,感受农耕文化;走进梁平柚海,了解柚知识、体验制作柚系列产品。


image.png

青少年体验竹帘编织。(绿色中国供图)


  同时还举行了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大讲堂”和“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主题公益晚会等活动。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旨在推动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不断开发更多适宜青少年自身特点的研学教育活动形式,规划更多研学教育行动线路,努力将进森林研学活动融入中小学校教育。活动启动3年来,通过各方齐心协力,自然教育活动蔚然成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广泛弘扬。


  “绿色中国行”活动开展13年来,已先后走进全国20个省(区、市)的63个地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