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净滩公益行动在青岛举行 促进海湾环保建设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8-11 14:36:25

字号

记者7日从中华环保联合会获悉,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青岛市黄岛区清源环保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净滩行动(青岛站)”日前举行。活动旨在通过践行净滩环保公益行动,促进公众关注和参与海湾生态保护和建设。


海湾是各类海洋生物繁衍生息的重要生态空间,也是人类各种开发活动的主要承载体和亲海戏水的重要生态空间。


目前,全国海湾岸线长度约占大陆岸线总长度的57%,有不同大小的海湾1467个。青岛依海而建,因湾而兴,拥有近海海域1.22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17公里,海岛120个,其中海湾49个。


2022年1月30日,在由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的《首批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提名)案例名单》中,青岛灵山湾成为全国首批四个美丽海湾之一。


近几年,为推进全国海洋生态环境建设,各地积极开展净滩环保公益行动,以提升公众保护海洋生态的理念。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贵州心悠然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活动现场,清华大学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净滩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人海和谐共生理念的倡导者、可持续蓝色经济的推动者、美丽海湾建设的践行者。并表达了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随后,志愿者们与活动现场的中小学生,以及政府、企业代表等一同在海滩捡拾垃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