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今日碳讯 >  正文

智慧物流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内蒙古揭牌成立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7-28 11:31:44

字号

以“共享绿色生态,共建低碳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第二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大会上,国内首家物流领域碳中和研究院——内蒙古智慧物流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内蒙古在低碳智慧物流方向迈出了关键步伐。


据了解,研究院由G7物联、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北奔重汽、中国华电集团、万创集团、苏州绿控传动科技、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成立后,研究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区实现“双碳”目标有效衔接,联动政产学研各方,精准定位物流+新能源产业链总规划师角色,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搭建大宗物流通道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风光氢储车”全链条发展。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与国家交通运输部、生态环境部、北京绿色交易所的课题研究,形成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减碳示范项目;与中国华电达成战略合作,正构建具有内蒙古乃至全国示范效应的零碳物流园区项目落地包头;促进理事单位产业落地,有效带动地区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增效。


未来,研究院将协同产学研各方资源,搭建物流+能源、碳数据平台。不断迭代综合解决方案,参与地方及国家、行业等标准和政策制定,积极探索物流领域新业态,协助构建合理的新能源产业布局,为助推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大会上,生态环保产业、“双碳”服务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5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 827.3 亿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