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技术 >  正文

国内首个“金融绿色数字底座”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25 10:43:35

字号

7月22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又上新,作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企业首选之地,7月22日,由中关村科学城企业自主研发的“金融绿色数字底座”在这里正式发布。


一直以来,中关村展示中心致力于为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的展示、发布、交易洽谈提供服务,助力构建新技术新产品交流合作生态圈。作为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的重要发布载体,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区块链专用芯片等成果在这里发布;IP文创市集在这里首次推出;不久之前,100个侨海创新项目在这里集中发布……


为落实双碳目标提供基础


当天上午,金融绿色数字化转型座谈暨睿格钛氪“金融绿色数字底座”产品发布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阳山厅召开。


睿格钛氪(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张希介绍,睿格钛氪打造的“金融绿色数字底座”是为了契合“双碳”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为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产业公司设计研发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数字底座融合监管科技理念,为各机构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双碳”目标打造了坚实的数字基础。


“金融绿色数字底座”分为“碳上策”“碳明鉴”“碳炼真”“碳之脉”等标准化产品,以及“碳化金+”系列工具箱。首个“金融绿色数字底座”面对监管、金融和产业三层业态,以及多维产业链的复杂业务场景,以乐高式的产品组合方式,构建政策信息、金融信息、“双碳”信息、业务信息四流合一的全域融合价值服务,全面、高效、灵活的支撑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其具备“目标导向”“全局体系”“动态迭代”“数据隔离”“高效协同”“简单易用”六大业务特点,同时具备自主可控、数智架构、模型驱动、标准可编译、算法智配等技术特性。


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随后,相关专业领域大咖齐聚,围绕“双碳”目标、绿色金融、金融绿色数字化转型、绿色产融数字对接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认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和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两大趋势,金融将持续在其中起到重要“供血”作用。金融机构一方面要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金融科技创新的能力,不断引领新发展,同时也需要迎接新发展带来的新挑战,规避不适应发展而带来的系统性风险。金融绿色数字化转型成为金融业适应两大趋势的时代命题。


中关村展示中心面向世界,打开创新交流、科技合作的大门,已经是第N+1次成为专业“大咖”、行业人才聚合思想合力的“见证者”。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等全球顶级科学家、知名科研及学术机构代表等在这里碰撞思想火花;华为、小米、百度等国内领先企业负责人在这里探讨科技前沿趋势与产业发展方向。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副主任魏新高表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作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企业首选之地还将举办系列新产品的发布活动,为中关村企业提供更完善的优质服务,打造中关村首发平台金招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