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侵占林地且有“前科”,河南一景区被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6-23 15:25:27

字号

近日,自然资源部决定挂牌督办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象河谷景区违法用地问题,并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挂牌督办通知书。


据自然资源部透露,初步核查发现,2016年以来,泌阳县五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未依法取得用地、建设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开工建设泌阳象河谷景区,已建设五峰山书院及配套道路、盈福禅寺、女娲补天台、观音殿等设施,占地132.19亩,其中耕地60.06亩、林地45.93亩。涉嫌存在地方政府违法批地、企业违法建设、有关部门监管缺失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此次涉及的驻马店市泌阳县五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早有“前科”,违法用地问题早已存在。


驻马店人民政府发布的信息显示,泌阳五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在驻马店市泌阳县象河乡、下碑寺乡、春水镇等地大面积严重毁坏林木,侵占国家公益林千余亩用于非法房地产开发及旅游建设,2018年经群众举报和维权,泌阳五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其在缓刑期间不思悔改,继续侵占国家公益林上百亩,群众举报到林业局无效。


此次,自然资源部决定挂牌督办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象河谷景区违法用地问题,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挂牌督办通知书,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面调查,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自然资源部将予以监督指导和跟踪督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