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全面推进新污染物治理方案 对重点新污染物实施管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22-05-27 18:53:09

字号

5月26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推进《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实施,目标是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


此外,生态环境部还将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


刘友宾介绍,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对“十四五”时期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划出路线图。


目前,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新污染物主要包括国际公约管控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等。


刘友宾介绍,《方案》提出的目标是到2025年,完成高关注、高产(用)量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筛查,完成一批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动态发布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对重点管控新污染物实施禁止、限制、限排等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