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水利部:确保今年新开工30项以上水利工程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5-13 11:19:54

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今年水利部将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确保新开工30项以上。据了解,今年1至3月,全国已完成水利投资1077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约8000亿元。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保障国家安全,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重大水利工程每投资1000亿元,可以带动GDP增长0.15个百分点,新增就业岗位49万。今年完成8000亿元的水利投资,将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发挥重大作用。


“各级水利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审批立项和开工建设。”魏山忠表示,一是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抢抓机遇,按照前期工作进度安排和开工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任务,力争提前完成、超额完成。


二是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目细化实化前期工作和开工各环节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前期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加快用地预审、移民安置、环评等要件办理和可研审批。


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台账管理,构建矩阵,挂图作战,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开展调度会商,加强对进度目标完成情况的督导。


五是要提前落实好建设资金,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具备条件后尽早开工建设。


六是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全面展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成效,展示水利部门担当作为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利建设的浓厚氛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