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产业 >  正文

广汽集团设立专门公司加快布局能源生态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3-24 14:00:46

字号

3月22日,广汽集团对外宣布,设立广汽能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构建充换储能源补给生态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搭建智慧高效能源云平台,推动研究储能系统技术、“车-站-网”协同互动的智慧充换电服务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

  项目总投资49.6亿元,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与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分别出资5.5亿元和4.5亿元。

  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发布了2⁶能源行动,推动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广汽集团希望在已有的能源生态链基础之上,整合资源,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来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发挥协同效应。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2⁶能源行动。新华网发

  广汽集团此次投资设立能源生态公司,有助于解决阻碍新能源车进一步发展的痛点,推动广汽集团2⁶能源行动稳步落地,助力集团新能源车事业的高速发展,也是广汽集团为实现在2050年、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