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产业 >  正文

国际物流巨头DHL达成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3-23 13:37:24

字号

DHL快递22日宣布,其已确认将与bp和Neste开展全新战略合作。两家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五年内向DHL快递提供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这将成为航空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交易之一。

总部位于德国波恩的DHL是德国邮政敦豪(Deutsche Post DHL)集团的组成部分,后者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之一。

  DHL表示,加上其此前宣布的在位于旧金山、东米德兰和阿姆斯特丹的机场投入使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DHL快递将完成“至2026年在航空运输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例达10%”这一目标的50%以上。通过前述最新战略合作,DHL快递预计在航空燃料生命周期内减少约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约40万辆乘用车一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据悉,DHL快递每年通过遍布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网络运送超过4.8亿份紧急文件和包裹,若全部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当前航空燃料标准规定的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例最高为50%),这8亿公升燃料可支持近千架DHL波音777货机在其美国辛辛那提枢纽和德国莱比锡枢纽间的航线运营近12年,相当于12000架次碳中和长航线航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