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累计产气超10亿立方米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2-14 14:13:03

字号

2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位于海南陵水海域的我国首个自营1500米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自2021年6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天然气超10亿立方米,在保供季为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重要清洁能源来源。

  据介绍,气田成功达产10亿立方米,验证了我国自主创建的深水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生产运维完整技术体系的先进性与可靠性,也标志着我国进入了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先进国家行列。

  据悉,“深海一号”大气田是我国迄今为止自主发现的平均水深最深、勘探开发难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气田,该气田量身定制了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投产后每年可向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