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山产品销售升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1-19 11:50:43

字号

临近春节,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阿木尔林业局各快递点、山特产品店比往日更加忙碌,备货、装箱、打包、贴标……蘑菇、黑木耳、孢子粉等林下山珍将发往全国各地。

  为加大冬货促销力度,阿木尔局开展了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极大调动了网红网商销售山特产品的积极性,山产品成为了“抢手货”,仅新年第一天就成交570多单,其中最大的一单1.8万元是销售孢子粉,成为当天“爆款”。

  “兴安十大巾帼创业能手”高桂杰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在绿林林场老场址建起了专业化的食用菌基地,并经营一家山特产品店,2021年栽培黑木耳10万袋、滑子菇2万袋、灵芝2万袋,安排就业人员7人。“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增强了我们经营业者的信心,2021年网红网商销售额占店里总销售额的20%。”高桂杰高兴地说。

  山产品的走俏撬动了节日经济,极大提升了山产品店的销售额和快递业的营业收入。阿木尔局申通负责人刘桂霞说:“今年元旦当天山特产品销售200多单,比平时多100多单,实现了开门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