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新增两项重要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1-26 14:11:25

字号

生态环境部今天(2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生态环境部做出新的部署,将新增两项重要任务,部署8个标志性战役。

新增第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部署实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第二项任务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新增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推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除了新增两项任务,生态环境部部署中还保留了“十三五”期间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4个标志性战役,提出新的目标任务。另外还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拓展为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范围上扩大到长江口—杭州湾、珠江口邻近海域,统筹实施污染防治行动,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通过攻坚战的纵深突破,带动全国海洋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