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榜单 >  正文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10-28 10:54:29

字号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27.SH)专业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EPC总承包、设备制造和运营管理全产业链服务,主要股东有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德润环境)、中信环境投资集团、中国信达资产等,是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环境企业50强、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目前,三峰环境共拥有31个子公司,其中包括三峰卡万塔和三峰科技2家核心工程技术子公司、2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公司和1个垃圾收转运业务公司。在已获得多项技术专利的基础上着力打造行业一流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先后获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准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垃圾焚烧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了“三峰环境-浙江大学环境能源研究中心”。

在三峰环境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对推动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全套设备国产优化。公司在行业内最早引进消化吸收德国马丁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并实现全套设备国产化。

二是主编国家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已主编《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等6项、参编11项国家和行业核心标准。

三是打造国家级创新平抬,推进技术持续进步。

四是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

五是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环保科普回馈社会公众。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