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常州全市开展臭氧污染防治21天攻坚行动

来源:常州市委宣传部 时间:2021-09-02 18:32:37

字号

 为遏制臭氧污染态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正在全力开展为期21天的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记者从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当前臭氧污染已经成为制约我市优良天数比例的重要因素。去年8月20日后的21天里,我市出现14个臭氧污染天。今年,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该时间段作为提升优良天数比例的重要契机,积极开展臭氧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工作。


8月20日召开的全市臭氧攻坚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对照臭氧攻坚方案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住这段时期,全力开展为期21天的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保持执法监督高压态势,对VOCs排放量大的重点行业和排放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污染削减措施,按照“一企一策”要求,落实到具体工序、设施、生产线,确保各重点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实现真减排、真绿色、真环保;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强环境、气象信息共享,尽最大努力提高预测精准度和提前量。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全市7个辖市区,共同开展“利剑出鞘”专项环境执法行动,通过市、区跨界交叉执法检查,确保专项行动不留盲区、不漏死角。


金坛生态环境局利用在线监测、用电监控、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推进精细化网格管理,找准突出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源,亮数据、查问题、寻对策,指导企业排查废气治理薄弱环节,提高废气收集率和去除率。


钟楼区生态环境局建立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微信群,明确专人紧盯空气环境质量数据,发现异常数据第一时间通知属地板块赶赴现场查找污染源头,督促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各辖市区生态环境局普遍开展夜查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开展一系列突击检查,严防企业在夜间监管薄弱时段实施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问题突出企业的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放松。(汤佳峰 朱雅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