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榜单 >  正文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8-24 18:04:45

字号
公司简介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旗下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环保科技型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中再资环”,股票代码600217。公司遵循“生态环保”、“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秉承“网络、资源、环保、品牌”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资源和环境服务商。


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以下简称废电器)的回收与拆解处理和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旗下拥有十三家子公司及一家分公司。其中,十一家下属企业主营废电器的回收与拆解处理,均具有废电器拆解资质,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完善、稳定和优质的废电器回收网络,废电器年处理能力达到3,188万台;一家下属企业主营废电器的回收;一家下属企业主营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服务大型工业产废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海尔、格力、海信等);一家分公司主营废电器拆解物贸易。



历史沿革: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1996年11月由国家“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陕西省耀县水泥厂作为主发起人,以其主要生产经营性资产出资,联合陕西秦岭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中国建筑材料西北公司、陕西铜鑫科技开发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铜川分行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陕西省建筑材料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水泥的生产与销售。


公司于1999年9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发行7000万股社会公众股,同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17)。


2002年5月,公司更名为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协议受让陕西省耀县水泥厂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和参与公司重整,至2010年12月29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水泥”)持有公司股份191,632,000股,占公司总股数66080万股的29%,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2011年5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0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董事会,冀东水泥在董事会成员中占有控制地位,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5年4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491号),实施向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生”)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至2015年5月8日,公司总股本由66080万股变为1,341,587,523股。


通过协议受让冀东水泥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和参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至2015年5月8日,中再生持有公司股份340,060,8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5年6月25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中再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董事会成员中占有控制地位,中再生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5年7月28日,公司取得注册登记机关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7月20日核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由66,080万元变为1,341,587,523元,公司主营业务由水泥的生产与销售变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与处理。


2016年9月18日,公司取得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6年9月7日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9月1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将公司证券简称由“秦岭水泥”变更为“中再资环”。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证券简称自2016年9月23日起由“秦岭水泥”变更为“中再资环”,公司证券代码“600217”保持不变。


公司于2017年3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967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69,749,006 股新股。公司以6.63元/股发行价格向中再生、银晟资本(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供销集团北京鑫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69,749,006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发行费用)4.6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4.5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7年,公司出资设立了主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的全资子公司湖北丰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对国内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资源的掌控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公司收购了列入国家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公布的第一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的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和列入第四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的云南巨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国内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行业龙头企业地位得以进一步巩固。


2018年,公司收购了中再生持有的环服公司100%股权,公司经营业务由废电的回收与拆解处理变为废电的回收与拆解处理和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


2019年,公司以9,542万元收购淮安华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3.29%股权,将业务拓展到危废处置领域。


2021年6月,公司以1.7517亿元收购列入国家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公布的第三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的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


截止2021年6月末,公司注册资本1,388,659,782元,所属行业为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下属十三家子公司及一家分公司,其中:十二家全资子公司,一家控股子公司。十一家子(孙)公司主营废电的回收与拆解处理,一家子公司(环服公司)主营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一家子公司主营废电的回收,一家分公司主营废电拆解物贸易。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