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头条动态 >  正文

龙南临塘乡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

来源:龙南文旅 时间:2021-08-05 15:35:27

字号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2021年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龙南市临塘乡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


根据《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遴选工作,在各设区市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考虑,确定了第三批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image.png


在公示名单中,龙南市临塘乡赫然在列。来看看临塘乡是怎么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的吧!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临塘乡位于龙南城区南15公里处,东邻汶龙镇,南接南亨乡,西界程龙镇、夹湖乡,北毗东江乡,105国道穿境而过。全乡国土总面积 1.1 万公顷,现有耕地面积675.67公顷,山地面积9982.73公顷,辖6个行政村,109个村小组。境内有独一无二的汤湖温泉资源,是虔茶文化、院士文化、康养文化和客家文化的集聚区。近年来,临塘乡坚守“两山”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乡镇为目标,以虔心小镇景区为龙头,辐射带动整个乡镇旅游蓬勃发展。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临塘乡东坑村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大投入支持打造了虔心小镇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江西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和省级特色小镇。


image.png


✦虔心小镇,地处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东北麓是以茶、竹、土鸡、油茶等生态农业产业为基础,以“虔”文化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山水茶竹资源打造的集自然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虔茶文化为一体的家庭休闲度假体验式基地,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赣州市特色小镇、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江西省AAAAA级乡村旅游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5星级景区。


image.png


小镇建有虔茶文化馆、四大工坊区以及百草园,是休闲生态出游的好去处。



立足大屋村院士文化,投入300余万元按照3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打造了大屋人才乐园。


image.png


作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临塘乡东坑村始终以乡村旅游发展为核心,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发生态采摘、打造亲子旅游等项目,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养,开办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形式,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吸引了省内及粤港澳游客纷至沓来。


image.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