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截至2019年底我国GDP二氧化碳排放较2005年降低约47.9%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7-18 22:24:57

字号

乡村振兴7.jpg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王仁宏)据生态环境部消息,2021年7月13日上午,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0年度报告》(以下简称《2020年度报告》)。


《2020年度报告》内容涵盖2019年我国有关部门、地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强化顶层设计、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基础能力、全社会广泛参与,以及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7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战略规划制定、体制机制建设、社会意识提升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阐述了中国政府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坚定推动多边进程,在气候国际谈判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推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的有关情况,以及为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作出的“中国贡献”。


《2020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排放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7.9%,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