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广东东莞推进毁林违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时间:2021-06-11 12:34:25

字号

树林8.jpg

今年以来,广东省东莞市林业局扎实推进毁林违建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增毁林违建乱象,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清理整治目标任务。


东莞市林业局通过梳理近3年森林督查情况,将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图斑和市政府部署整治“违规占用生态公益林”的图斑,共188宗图斑开展综合整治。截至5月27日,基本完成处置93宗,完成率49%。其中图斑整治已复绿37宗、已拆除建筑正在复绿图斑28宗,排查出已办理审批手续4宗(水务用地、国有土地、森林防火用地、临时用地各1宗),立林业行政案7宗(2宗已处罚),排查出自然资源局(以前国土局)已处罚8宗,排查出不属于整治范围的用地9宗。日常工作中,立林业行政案件调查2宗,移交立刑事案件调查1宗;下发林地窝棚线索1258条,已拆除林地窝棚1095处,完成率87%。


今后,东莞市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检查督导,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零容忍”管住毁林违建乱象,持续高压推进专项行动。


(陈日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