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湖北随州“四个一”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6-11 12:04:57

字号

防护.jpg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采取“四个一”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一次宣传进校园。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中心到曾都区府河镇、洛阳镇和随县万和镇中心学校,开展预防森林火灾知识宣传,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告诫重视森林防火,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条例。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组织随州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湖北省林业局举办的2021年林业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在防灾减灾日当天,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活动。制作森林防火宣传展牌4块,印发森林防火科普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在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厅电子屏、市规划展览馆大屏幕上,滚动播出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短视频,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投入到加强森林防火、保护绿色家园行动中来。


参加一次业务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森林防火暨森林消防员鉴定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随州市森林防火战线人员综合素质。


森林防火工作永远在路上。随州市常抓不懈,本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努力将“要我防”变为“主动防”,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