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财经频道上线!生态中国网“生态+”全媒体布局再升级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6-07 14:48:54

字号

近日,继生态一周观察、生态快讯、视频频道上线运营后,中国首家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旨的网络传播平台生态中国网精心策划并全新推出财经频道(www.eco.gov.cn/finance)。这标志着生态中国网“生态+”全媒体布局再升级,是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


精准定位、细分市场。财经频道秉承“精准、专业、权威”的理念,立足财经视角,围绕生态领域,多元报道、深度剖析,内容覆盖市场、政策、产业、企业、股市、金融等方面,为生态领域工作者搭建观察市场、了解行情的专属平台,提高信息的有效送达率,节省用户筛选成本。这其中,会重点关注生态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发展动态。


01.png


财经频道设有“财经要闻”“绿色金融”“股市动态”“生态企业”“生态人物”“上市榜单”六个栏目,另辟财经头条、上市公告、论坛等版块,从政策解读、市场分析、产业发展、金融动向等多角度剖析前沿问题,产出符合用户需求的特色内容,着力打造行业产业聚焦、市场动向敏感、价值导向明确、信息报道专业的生态财经媒体,从而把脉生态产业趋势,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02.jpg


生态中国网负责人表示,全新上线的财经频道,是生态中国网完善媒体矩阵布局的重要一步。上线后,财经频道将更加专注生态领域,不断优化信息布局,做精、做深,打造生态领域专业、权威的财经阵地,努力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引导传统企业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03.png


据了解,生态中国网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新鲜全面的生态资讯,是目前生态领域最大的门户网络媒体之一。同时,生态中国网紧跟媒体发展潮流,融合图文与视频媒介,组建了以官方网站为中心,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号等齐头并进的媒体矩阵,并先后开辟了生态头条、生态智库、生态会客厅等品牌栏目,举办了绿水青山论坛、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榜单、生态中国新疆体验行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打造了生态旅游样板、树立了生态领域标杆,建立了生态领域权威媒体平台,广受生态领域工作者的好评,为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08.jp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