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跨省特大非法采砂案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开庭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6-06 23:55:32

字号

横跨7省市、盗采砂石470万吨、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近日,由湖北荆州江陵县公安局侦办的部督跨省特大非法采砂案在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开庭,2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受审。

wei深入.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指示精神,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部署,全力推进长江生态保卫战,扎实开展“护水、护鱼、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重拳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的犯罪行为,守护一江碧水东流。


根据.jpg

根据相关线索,江陵警方锁定了一个曾盘踞在长江流域江陵马家寨段面、公安段面、公安内河段面、石首新厂段面进行非法采砂的犯罪团伙。经过近3年的持续侦办,警方成功斩断了一条横跨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四川、重庆、江苏等7省市的采、驳、运、销、购黑色“利益链”。


由于这一案件具有作案时间长、采挖流域广、涉案价值大、涉案人员多等特征,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侦办过程中,公安机关还发现有公职人员为非法采砂充当“保护伞”,通过通风报信、提供保护、参股分红等方式牟取利益。公安机关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了相关线索,并配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查处。


该案件将择期宣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