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湖南道县村民救助穿山甲被放归自然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5-28 13:29:43

字号

穿山甲.jpg

近日,湖南省道县林业局野保站接到村民熊某文送来的穿山甲后,立即为其进行健康检查,并作了初步检疫处理。当日上午11时,道县林业局野保站负责人和森林公安局干警在县电视台等媒体监督下,把穿山甲送到道县都庞岭国家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站,与保护站工作人员一起将穿山甲放归大自然。


穿山甲学名为Manis pentadactyla,是鳞甲目、穿山甲科哺乳动物,为中国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濒危等级为易危。


近年来,道县强化生态文明宣传,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促进生物多样发展,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打乱捕滥猎行为,营造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每年救助、放生受伤野生动物上百起。据初步统计,近3年全县共救助放生野生动物1260余只(羽),其中国家二级以上野生保护动物200余只,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00只,其它种类60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