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上海推进麋鹿栖息地建设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时间:2021-04-28 11:11:37

字号

麋鹿.jpg


      上海市崇明区崇明新村乡麋鹿极小种群恢复与野放项目已完成4头麋鹿(1公3母)的引入,项目主体工程也接近尾声,为保障施工质量,做好过程监管,实现项目建设目标。日前,上海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会同上海市林业总站赴新村乡麋鹿栖息地进行现场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崇明区林业站、新村乡政府、项目设计方、施工方等相关负责人员。


      调研组现场查看栖息地内水系沟通、地形改造、植被调整、宣教中心建设情况和麋鹿适应情况,对施工成效表示肯定,栖息地五大功能区已初具雏形,基本符合项目建设目标。设计方、施工方和运维方分别向调研组汇报工作进展,并反馈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针对现场情况和各方反馈,对后续施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证工程质量,对照建设目标,严格按图施工;二是加快施工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宣教施工同步做;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保证流程规范,为验收做好准备;四是提前规划宣教,考虑后期需求,合理安排布展;五是保障施工安全,做好必要警示,消除安全隐患。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