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特别关注 >  正文

令人沉醉!龙南客家围屋音乐盛宴唱响世界!

来源:龙南发布 时间:2020-12-29 16:25:49

字号

佳节盛典启新航

业兴人和国运昌


12月28日晚

龙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交响音乐会

在关西新围隆重举行!



1.png

龙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学院院长、文旅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视频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宣布开幕,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主要领导缪兰英分别致辞,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领导、市长刘勇主持开幕式。


2.jpg

单霁翔视频致辞


3.jpg

章国宝宣布开幕


4.jpg

许忠华致辞


5.jpg

缪兰英致辞


6.jpg

刘勇主持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省民宿健康发展现场推进会参会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赣州市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赣州客家联谊会领导;兄弟县(市、区)领导,合作共建的国家级经开区领导;近年来在龙南工作过的领导;客家围屋高峰论坛专家学者;各大媒体代表,艺术家代表,旅游行业和民宿业界代表,商界精英代表;龙南籍优秀乡贤代表。


龙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灯光秀


交响音乐会在流光溢彩的围屋投影灯光秀和孩子们清脆嘹亮的《山歌童谣串烧》中拉开序幕。


9.jpg


投影灯光照耀着古老围屋,关西新围换上了与往常不同的华丽“新装”,瞬间变得灯光璀璨、熠熠生辉,美得让人着迷。客家围屋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众人面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10.jpg

熊民芸 摄 


开幕式交响音乐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曾文瀚、赵小婷主持,整台音乐会分为围美新龙南、共谱新篇章、喜迎新时代三个篇章。


11.jpg

曾文瀚、赵小婷主持



快!一起跟着镜头

回顾这场盛宴的每个精彩瞬间!



第一篇章:围美新龙南


由上海爱乐乐团带来的演奏是此次交响音乐会的核心元素,交响乐曲、民乐合奏、西洋乐合奏......一首首悠扬的乐曲,带着观众走入音乐梦幻世界。



在著名国家一级指挥家王永吉的指挥下,上海爱乐乐团演奏了《卡门序曲》、《长江之歌》、《春之声圆舞曲》等交响乐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第二篇章:共谱新篇章


客家民乐队带来的民乐重奏《斑鸠调》,传递着浓浓的客家情。



江西歌手刘果林、张红英联袂献唱了一曲由赣南传统曲牌《送郎调》演绎而成的经典红歌《十送红军》。


18.jpg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原广东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全国广播最高奖金鹿奖、中央电视台金帆奖得主廖晨翕深情演绎的配乐诗朗诵《围美龙南 华丽绽放》,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19.jpg


“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歌把你留……”,中国内地创作型组合歌手山水组合为大家带来了今年火遍全国的《你莫走》,燃动全场。


20.jpg


内地流行女歌手梁文君献唱《少年》,赣州本地歌手蓝雨演唱了《你的答案》等热门歌曲。


21.jpg


第三篇章:喜迎新时代


奏响时代最强音,上海爱乐乐团燃情演绎了《春节序曲》、《茉莉花》、《红旗颂》等经典曲目,为撤县设市后的龙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22.jpg


交响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23.jpg


现场气氛热烈,开幕式交响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龙南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龙南人的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共铸辉煌的豪迈情怀。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新时代 新征程

让我们龙南客家儿女

一起击鼓催征 不懈努力

一步步把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

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的明珠市!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