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节_融合报道 >  正文

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村——畲族村

来源: 时间:2020-12-21 11:36:47

字号

畲族村是龙南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辖区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87亩,山地面积2130亩,其中畲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95%,是全市12个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示范村之一。


1.jpg


畲族村地域虽不大,然处处是绝美风景,浓郁的民俗风情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是一个集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是您假日休闲的首选之地。


畲族自称"山哈",山哈人民热情好客,正敞开怀抱,欢迎您的到来。


畲族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打造出了乡村旅游新高地。这里有最具民族特色的乡村风情,你可在畲族祠堂、畲族文化展馆、山哈广场了解畲族特色文化,畲族打糍粑、竹篙舞等传统项目在毗邻的农庄亦可随时体验。


畲寨花海,依山傍水毗邻而生,徜徉在花的海洋,每一处皆是风景,每一步都值得你停驻欣赏。有小桥,有流水,有山哈;有歌舞,有花海,有糍粑。这,就是我们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黄沙畲族村了。


游玩推荐


畲寨花海


在畲族村委会旁,当下紫色的马鞭草正开得鲜艳,它没有薰衣草的“贵族血统”,却有着和薰衣草一样的美艳,一大片紫色的花海让整个畲族村都浪漫了起来。


3.jpg


百亩茶园


虔龙红茶叶基地位于黄沙村,是黄沙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300余亩,茶苗30000余株,主要经营范围是优质茶业的种植以及初加工,包装销售等业务。


4.jpg

▲虔龙红茶叶基地规划效果图

5.jpg


垂钓基地


垂钓基地位于新岭村,交通便利,距离县城约10公里,基地迎面雁岭水库,水库水面面积近百亩,背面登山小道。依山傍水,树木葱笼,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假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莲花基地


莲花基地位于畲族村,面积达上百亩。在这里,不仅有梦幻浪漫的婚纱摄影基地、绿色健康的莲藕系列产品,还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表演,结合畲族特色风情旅游,把莲花主题文化做到了极致。在这里不但可以观赏荷花,还可以品尝美味的农家菜、畲族特有的乌饭、打籽粑,还可以体验别致的竹篙舞。徜徉在藕田之间,荡舟于莲海之中,与莲花相拥,与莲蓬为伴,会让你流连忘返。


6.jpg


下灶围


下灶围位于黄沙村。清顺治年间,刘祥斌在黄沙河东岸的平坝里开基,创建家园。下灶围坐北朝南,围大门正朝着高岽寨的马鞍山。围屋四周群山环抱,溪水长流。东有笠麻寨,南有高岽寨,西有野米嵊,北有雄关隘口。黄沙河从下灶围流过,沿河两岸,竹木葱茏,雄峰倚天,风光绮丽。


7.jpg


万亩脐橙基地


万亩脐橙基地地处黄沙新岭村和黄沙黄沙村,距离县城10公里,总体规划面积1.27万亩,分六大片区,268户种植脐橙8860亩,基地内水泥硬化路网四通八达,是单车骑行游览的好去处。


8.jpg


窑前围


窑前围,因屋场前有砖瓦窑而得名。此围均为刘姓,从本地的山背后迁于此,历经16代,此围的围墙由鹅卵石砌成,炮楼低矮,只有一层半房屋的高度。


9.jpg


畲族农庄


荷花欣赏、池塘摸鱼、登山步行、打糍粑、竹篙舞等。


11.jpg


聚贤山庄


提供休闲饮食、打糍粑、竹篙舞等。


12.jp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