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那些让人叹为观止的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0-11-30 14:19:51

字号

11月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学术界、文旅界、百强旅行社、知名媒体办及生态领域近200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结合“两山论”生态文明思想及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共话中国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助力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


作为中国生态旅游建设巡礼展的主体活动,在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中,生态旅游委员会重磅发布了北纬30 度世界遗产生态旅游线路、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线路、川西大九寨生态旅游线路、新疆天山丝路北道生态旅游线路、西北丝路文化生态旅游线路、长江三峡生态旅游线路、秦巴山地生态旅游线路、海南热带风情岛生态旅游线路、海上丝路生态旅游线路、东北边境生态旅游线路等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北纬 30 度世界遗产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_画板 1.jpg


        获选理由:该线路途经安徽、浙江、江西三省,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世界遗产最富集的生态旅游线路,包含庐山、婺源、景德镇、三清山、宏村西递、黄山、千岛湖、西湖等代表性景区景点,游览价值高、旅游开发成熟,周边核心城市密集、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市场潜力大。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2.jpg


        获选理由: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该线路途经云南、西藏、四川三省区,贯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林芝、拉萨、甘孜等经典旅游城市,沿途拥有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民族风情,绝美的生态环境等多元化体验。冰川雪山、原始森林、高山草原等旅游资源具有典型性、稀缺性。普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布达拉宫、丽江古城等一系列旅游景区知名度高、发展成熟。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川西大九寨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3.jpg


        获选理由:川西现指成都平原以西的地区,即四川省雅安、阿坝州和甘孜州、凉山等高原藏区。川西大环线是经典自驾游线之一,汇集冰川、云海、高原、草甸、湖泊、雪山、林海、河谷、悬崖、寺庙等多种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沿途的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以及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除九寨沟外,线路还有泸山邛海、草海、黄龙、稻城亚丁等景区,资源禀赋突出。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新疆天山丝路北道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4.jpg


        获选理由:新疆是汽车运动爱好者、旅游者的圣地、探险家的乐园。天山为世界七大山系之一,天山的托木尔峰、喀拉峻-库尔德宁、巴音布鲁克、博格达4个片区以“新疆天山”名称已成功申请成为世界自然遗产。该线路以“丝绸之路”为主线,贯穿北疆,沿途拥有壮美的山川、雄伟的戈壁、浩瀚的沙漠、广阔的草原、奇特的雅丹地貌等景观,喀纳斯、阿勒泰、吐鲁番、布尔津、伊犁等旅游目的地生态资源丰富,是领略多姿多彩的新疆民俗风情的重要线路。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西北丝路文化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5.jpg


        获选理由:丝绸之路曾是连接中国与中亚、欧洲文明的重要通道,承载着众多的历史和故事。该线路途径宁夏、甘肃、新疆三省区,沿线拥有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风土人情,线路涵盖沙坡头、沙湖、西夏王陵、莫高窟、鸣沙山、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等众多景点,是自然融合人文的经典线路。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长江三峡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6.jpg


        获选理由:“长江三峡”是中国水利生态旅游开发的典范,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长江三峡千里生态画廊”的重要支撑。长江留下了灿烂的荆楚文明,塑造出独特的地理风貌,该线路途径湖北、重庆两地,沿途神农架、武当山、三峡等景区众多,生态旅游资源丰富。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秦巴山地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7.jpg


        获选理由: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是长江水系、黄河水系的分水岭,也是极为重要的地理线,生态资源极为丰富。该线路途径甘肃、四川、陕西、重庆、河南、湖北六省市,沿途自然人文景区众多,拥有巴山大峡谷、武当山、太白山、鸡心岭等游览价值极高的山地景区。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海南热带风情岛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8.jpg


        获选理由:海南岛是我国仅次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我国滨海度假胜地。从大海到山林,从高空到海底,从朝阳到星空,一边是广阔无垠的海岸,一边是巍峨耸立的山脉。在文昌可以倾听椰语浪漫;在万宁可以泡一杯咖啡、享受温泉的洗礼;在陵水可以倾听渔民与大海的传说;在三亚可以沐浴着阳光。环岛一周,是体验碧水蓝天、白沙海滩、椰林倒影的热带海岛风情的最佳选择。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海上丝路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09.jpg


        获选理由: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核心通道,该线路途径福建、广东、海南三省区,福州、泉州、广州、阳江、江门等多个核心城市,沿途拥有万寿塔、南越文王墓、南海一号博物馆、大洲湾遗址等知名景点,可以感受异域风情的海丝文明和滨海风光。

 

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之

东北边境生态旅游线路


10条线路图-10.jpg


        获选理由:该线路途经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区,涉及丹东、延边、牡丹江、鸡西、伊春、漠河等边境旅游地区;沿途拥有鸭绿江、长白山、镜泊湖、雪乡、五大连池、北极村等众多景区,可感受雪景奇观、中国东北原始乡村、观原始森林、寻找黑龙江源头、体验朝鲜、俄罗斯异域风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