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 >  正文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品牌发力京津冀休闲度假市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4-23 17:42:43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郭香玉)乘坐高铁两小时,或是自驾3个多小时,北京市民就能直达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大草原乌兰察布——这里有草原、浩渺星空,有马头琴、乌兰牧骑,这就是你身边的“诗与远方”。


  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2021年乌兰察布文化旅游推介会 4月21日在京举行。向京津冀市场讲述乌兰察布文旅故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网推介,吸引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2021年乌兰察布.jpg


2021年乌兰察布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表演


  乌兰察布—北京形成文旅互补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岳艳美在致辞中表示,乌兰察布和北京地缘相近、人缘可亲。近年来,乌兰察布积极打造“京郊草原”宜居宜游的目的地形象,推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的城市口号。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春天里,我们以广阔草原美不胜收的风景为邀约,以互融互通的互联网为媒介,欢迎广大游客来乌兰察布开启一场安心、称心、舒心的梦想之旅。

岳美艳.jpg


乌兰察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岳艳美致辞


  北京市文旅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在致辞中表示,乌兰察布与北京民俗、景观及文化特色迥然相异,尤其是乌兰察布地区大草原的独特风情,绿色草原带给人们清凉怡人的气息,民族风情浪漫如歌,一直以来深受北京市民的喜爱。随着高铁的贯通,北京市民两小时就能抵达乌兰察布,感受那里的别样景致,放松身心感受纯净自然,相信越来越多人到乌兰察布去旅游。


  携程集团华北公司总经理李阿红介绍,携程集团与各目的地政府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助推文旅融合下的旅游市场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我们期待即将与乌兰察布展开的一系列合作,将依托完善的营销体系和持续领先的创新技术,以流量优势、产品优势、内容优势,深挖乌兰察布当地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一批精品的草原旅游产品,以‘草原博物馆’的碧水蓝天为底色,营造极具感染力的乌兰察布线上内容生态馆,并以携程平台为始点,为乌兰察布引入精准的、优质的流量,带领更多游客走进乌兰察布、感受乌兰察布,全方位提升“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品牌传播声量。


人民政府.jpg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旅行社与乌兰察布市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借助京蒙帮扶、东西部协作平台,将进一步激活乌兰察布文旅资源潜力,推动乌兰察布文旅从“资源时代”进入“品牌时代”,进一步在京津冀等周边城市,打响“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城市文旅品牌。


  五一在即,目的地抢抓复苏机遇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黄金周“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深度体验正成为旅游供给关键词。热情奔放的草原人民诚挚邀请游客,到乌兰察布感受清风拂面、繁星满天。


  携程与乌兰察布将携手打造哪些精品草原旅游产品,携程平台为网民又提供了游乌兰察布的哪些便利?李阿红接受新华网采访说,草原旅游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观光游览,携程将围绕乌兰察布的资源特色,联合携程专业的旅游体验师,设计推出系列主题游产品,共同打造深度旅游体验,为游客提供更多优质选择,精准对接核心客源市场需求。例如推出乌兰察布火山边境游、教育研学游、摄影自驾游、草原休闲游、经典美食游等系列,让草原旅游+特色资源,形成1+1>2的市场联动效应。


  携程集团一直专注于在线旅游服务领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领先的产品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在线旅游的快速发展,并引领了行业趋势。


  “面向游客,携程平台聚合了乌兰察布优质的旅游产品与特色体验,精选乌兰察布地道的玩法攻略,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的服务内容,让游客更好的享受乌兰察布的旅行过程,实时分享旅行中的美好瞬间。”李阿红说。


  如何更好地助力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蓄力京津冀市场?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锴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以推介为契机,充分展示乌兰察布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搭建乌兰察布与京津冀文旅相关部门、旅游企业合作平台。通过沉浸式体验技术,让与会者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当地的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感受“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

文旅推介.jpg


2021年乌兰察布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乌兰察布景区、文旅企业代表还与京津冀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房车协会等展开交流和合作,让各地旅行社、俱乐部深入了解乌兰察布的整体旅游资源、民俗风情、旅游项目,深入探讨客源互送、资源互推、营销互动、专属线路、政策优惠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实现引客目标。


  身临其境,感受乌兰察布“同城时代”


  活动现场设置了乌兰察布文化旅游商品、非遗及民俗文创产品展区,沉浸式感受来自草原的风情与热忱。《吉祥》、《赞歌》等充满特色的歌舞表演,以及丰富的推介内容,开启了一场云游乌兰察布之旅,美不胜收的风景、热情奔放的风情、醇厚悠远的风俗近在眼前。草原兄妹带来的歌曲《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更是拉近了北京与乌兰察布的距离。乌兰察布将展开一系列“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带动乌兰察布文旅市场的全面复苏,并向游客发出盛情地邀请。


  京津冀地区经济实力强、人口密度大、居民可支配收入高,旅游市场消费旺盛,居民出游意愿及需求强烈,乌兰察布对于京津冀客源地区具有天然吸引力:辉腾锡勒草原鲜花遍野,红石崖高山草甸草原美丽壮阔,乌兰哈达火山草原神奇独特,杜尔伯特草原是神舟飞船回归的家园。“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这里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纯正草原味道的烤全羊、手把肉、宫廷奶食等“舌尖上的”特色美食。


草原风光.jpg

  乌兰察布草原风光


  镶嵌在祖国北疆绿色屏障上的国家园林城市、中国草原酸奶之都、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一张张亮丽的名片,充分展现了乌兰察布这座草原城市十足的魅力、旅游吸引力。内蒙古草原旅游那达慕、辉煌梦机车嘉年华等大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让这座城市更具现代气息和国际品质。


  “消暑清风拂面,帐外繁星满天。”高铁贯通的时代机遇,使乌兰察布与北京步入同城时代,每逢周末就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里,诗与远方并不遥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