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主流媒体 >  正文

中国旅游新闻网 丨 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时间:2020-12-03 17:12:08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203151616.png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旅游行业及生态领域相关机构和企业的近200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生态旅游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旅游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嘉宾认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背景下,人们更加渴望回归自然、享受生态、收获健康,各类生态环境优美的山岳、乡村、湿地等景区受到大众青睐,生态旅游迎来发展新机遇。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从近年来各地发展生态旅游的情况来看,生态旅游已成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的有效途径、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是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低碳经济的最佳帮手和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支撑和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生态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生态旅游不仅将在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会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促进旅游业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为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旅游能够发挥生态地区的资源优势,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是将美丽中国建设从蓝图变为现实的重要手段。举办此次论坛,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生态旅游的重视,更好地助推各地生态旅游的发展,助力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


记者 陈静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