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主流媒体 >  正文

广州日报 | “肇庆星湖景区”荣获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0-09-29 10:46:38

字号

11月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成功举行。


大洋网.png1.png


论坛中,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斩获“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奖项,与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河北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西藏巴松措国家森林公园、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江西鄱阳湖湿地公园、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河南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这批国内顶级的生态旅游区一起,成为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


2.png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国庆代表景区参加授牌仪式。

3.jpg

生态旅游委员还发布了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和中国生态旅游十条精品线路,是经由中国生态智库、百强旅行社、权威媒体及旅游界知名专家组成工作小组,从体制机制、区位交通、环境质量、资源禀赋、产品服务等6大层面,25项生态旅游评价指标进行科学评价,并参考在线旅游网站预订、业绩指标等多项数据才最终出炉。分布在这些精品线路产业链条上的是星罗棋布的生态旅游景区、酒店、民宿及与相配套的各省市区吃喝玩乐等绿色消费系列产业,助推着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来自政府机构、学术界、文旅界、百强旅行社、知名媒体办及生态领域近200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结合“两山论”生态文明思想及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共话中国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助力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麦健聪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