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23年极端天气致欧洲经济损失超百亿欧元 近日发布的《欧洲气候状况报告》指出,欧洲是变暖最快的大陆,2023年欧洲极端天气导致的经济损失超过134亿欧元。
  • 福岛部分核污染水储罐面临老化问题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用于储存核污染水的储水罐内侧表面被发现已受到腐蚀,还有涂层脱落现象。
  • 全球珊瑚或正经历最严重白化期 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海洋温度升高,全球范围内的珊瑚礁都在经历大规模白化,或许会演变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白化期。
  • 黄河入海口的这片地,为何要“除绿”? 互花米草是我国沿海滩涂危害最大的外来入侵植物,在沿海地区迅速扩张,破坏生态平衡。目前我国互花米草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江豚“组团”游春江!细数长江禁渔三年:鱼儿们过得咋样? 在十年禁渔之前,长江鱼类资源已严重衰退,长江中濒危物种增加速度也非常快。如今长江禁渔步入第四个年头,鱼儿们恢复得怎么样?
  • 警钟!海底堆积塑料垃圾或高达1100万吨 日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研究人员根据模型测算,海底可能堆积多达1100万吨塑料垃圾,是海面漂浮的塑料污染的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