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捕集 >  正文

研究估碳捕集与封存市场规模 三年內增加逾1亿吨

来源:reccessary 陈又嘉 时间:2024-03-22 19:55:56

字号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Technavio预估,碳捕集与封存(CCS)市场规模在2027年前将增加1.045亿吨。此外,这段预测期间内的成长动能,将以22.91%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发展。

 

研究估CCS市场CAGR达22.91% 燃烧前捕集将显著增加

 

根據《Carbon Herald》,現今CCS市場因全球各地許多企業的參與而零散,涵蓋了多樣化供應商。報告分析了該市場競爭面,並提供了數間主要業者資訊,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Air Products and Chemicals、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ENGIE SA、日立(Hitachi)、Aker Solutions、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殼牌(Shell)、西門子(Siemens)等。

 

报告指出,CCS市场中的「燃烧前捕集」(pre-combustion)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显著成长。燃烧前捕集指的是在燃料燃烧前,将二氧化碳(CO2)从中移除,是快速发展的CCS市场中最成熟之技术。而「燃烧后捕集」(post-combustion)是透过洗涤过程从烟道气捕捉CO2,为发电厂提供了弹性。


税收优惠、减碳需求等诱因 推动全球CCS市场快速成长

 

在政府措施、税收优惠及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迫切需求等因素推动下,全球CCS市场正经历显著成长。例如在美国,当地能源部透过向初期阶段CCS项目提供贷款,扮演关键的促成角色,特别是在发电、石油及天然气、金属生产、水泥等领域。

 

CCS透过在工业活动中捕捉CO2,例如纯氧燃烧技术,并利用水气转移反应(WGSR)及酸气移除(AGR)等方法,提供了具前景的解决方案。市场正在探索各类技术,包括整合气化复循环发电(IGCC)和纯氧燃烧,以提升从化石燃料捕捉碳的效率。随着愈来愈多产业认识到减少氮氧化物(nitrogen oxides)及其它其他对环境有害副产品的重要性,CCS市场正见证年复合增长。


CCS主要业者推动技术革新 扩大应用于电厂等各领域

 

部署CCS技术需要大量资本投资,但能带来长期利益,包括税收优惠和减少碳足迹。燃烧前捕集、燃烧后捕集及纯氧燃烧(oxy-fuel combustion)等各种方法,正被应用在不同领域,包括天然气发电厂和石油及天然气终端产业。

 

三菱重工、林德集团(Linde)、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及Aker Solutions等主要参与企业,正推动CCS技术的创新,专注提升制程效能和扩大价值链。CO2洗涤设备、空气分离装置及碳封存设施,是CCS基础设施的组成要素,能够安全的捕捉并储存碳排。

 

随着全球对绿能的需求增加,CCS市场预计将在2027年前大幅成长,为减缓气候变迁的努力做出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