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减排 >  正文

香港推出温室气体排放估算工具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4-03-18 11:25:52

字号

近日 ,彭博宣布已为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以下简称“督导小组”)与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最新推出的温室气体 (GHG) 排放估算工具提供ESG数据支持。


温室气体排放估算工具是督导小组支持香港企业和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汇报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督导小组由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共同领导。


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刘启汉教授在发布仪式上演示了温室气体排放工具。他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不同商业层面的共同协作。我们在设计这些可行且易用的温室气体排放工具时,采纳了业界领先的数据,以切合企业的需求和地区的具体情况。这些工具使企业能够准确地计算和管理其环保足印,推动我们所有人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


据介绍,温室气体 (GHG) 排放估算工具采用全新开发的回归模型,利用上市公司和中小企业的数据,结合回归分析,对企业的范围1和2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估算,以期获得反映企业能源消耗和相应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分布。该估算工具模型所参考的香港上市公司的能源消耗数据和温室气体排放数据采自彭博。该工具旨在帮助金融机构等用户估算其投资或贷款对象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在相关实体的数据有限的情况下尤为重要。


该温室气体排放估算工具是此次督导小组和港科大新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工具之一。这些新工具基于清晰披露的运算方法和数据来源,将加强实体经济中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数据的可用性和质量,并支持私营部门的脱碳努力。


彭博企业级数据业务北亚地区负责人Heena Chakravorti表示,“可获取且透明的数据是有意义的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的基础,也是推动ESG 投资市场更加高效的关键。这类工具的前景十分广阔,在帮助投资者、公司和市场向净零经济转型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彭博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ESG和气候数据,很高兴能够通过数据许可服务为这一创新工具提供温室气体排放量等数据支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