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减排 >  正文

壳牌(SHEL.US)放慢减排步伐 目标到2030年将净碳强度降低15%至20%

来源:智通财经 时间:2024-03-15 11:28:28

字号

壳牌(SHEL.US)下调了其近期碳减排目标,同时维持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公司的雄心。

根据周四发布的最新能源转型战略更新,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巨头现在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净碳强度降低15%至20%,之前的目标是20%。它还放弃了到2035年减排45%的目标。这些目标是根据2016年的排放基准来衡量的。

这一目标调整之际,壳牌在去年出售了其英国和德国零售业务,不再向家庭供应可再生能源。为了反映这种向核心燃料业务的转变,该公司提出了一个新目标,即到2030年,与2021年的水平相比,将客户使用其石油产品的排放量减少15%至20%。

首席执行官Wael Saw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价值的关注导致了我们电力业务向特定市场和细分市场的战略转变。我们预计整体电力销售增长将放缓。我们已经更新了净碳强度目标,以反映这一变化。”

壳牌的转变是欧洲石油巨头如何调整向净零碳排放过渡计划的最新迹象。英国石油(BP.US)去年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十年内开采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并产生比先前计划更多的排放量。这两家公司都受到了激进投资者的压力,要求它们更多地专注于其核心石油业务,而这些业务通常会带来更高的回报。

壳牌在时任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领导下,于2020年首次公布了成为净零排放公司的雄心。该公司当时表示,到2050年,将消除其自身业务的所有净排放,以及销售给客户的燃料产生的大部分温室气体。

一年后,壳牌提供了更多细节,制定了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的步骤。它还表示,将每三年修订一次能源转型计划,并寻求每年就实现目标的进展进行不具约束力的咨询性投票。

Sawan去年接替了Van Beurden,在他的领导下,壳牌承诺到2025年底将运营成本降低30亿美元。该公司还计划评估其资产并提高回报率,以缩小与美国同行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的估值差距。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