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联合国总部首次因空气污染放弃升旗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3-06-09 17:03:47

字号

联合国总部首次因空气污染放弃升旗


当地时间6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 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首次因为空气污染而放弃升旗。



纽约联合国总部外有193个会员国国旗,通常在工作日会由联合国安保人员升起。在纽约面临暴雨、狂风、大雪等极端天气时才会放弃升旗。


受加拿大持续蔓延的野火影响,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部分地区空气污染严重。纽约过去两日空气质量降至历史低点。


拓展:


加拿大山火浓烟持续南下,美国更多地区将受污染


受加拿大野火的持续影响,美国不少地区被烟雾笼罩。7日,美国环境和气象部门对美东海岸和中西部多地发出空气质量警报。其中,7日当天纽约市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


画面显示,7日当天11时到12时,纽约市的能见度明显下降。13时,当地标志性建筑群几乎无法看清,14时,整个建筑群笼罩在一片橙色当中。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了对比画面,在纽约曼哈顿,相比几天前,7日的空气让河对岸的大楼都几乎消失不见了。


由于空气质量太差,不少居民戴上了口罩。



当地居民:我把口罩戴上了,主要因为空气质量让我感到担忧,我怕吸入(有害)颗粒物,对健康不利。


当天,纽约市市长和纽约州州长均举行发布会,呼吁民众尽可能待在室内。


7日下午纽约市空气质量全球最糟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发布的数据,当地时间7日下午,纽约市空气污染指数突破400,刷新数十年来的最高纪录。另据路透社援引空气净化研究机构IQAir的数据报道,7日下午纽约的空气质量在全球范围内都属最糟。



泰国游客:闻起来像有人一直在烧烤,昨天(6日)我的眼睛就开始流泪、发痒,一整晚都是这样,我的眼睛很痒。


浓烟持续南下 将导致美国更多地区污染



不仅是在纽约,受大风天气影响,浓烟继续向南移动。当地时间8日上午,烟雾已经蔓延至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哈里斯堡以及周边地区,当地空气质量出现了明显下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烟雾还将继续向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北部蔓延,届时上述地区的空气质量都将下降,可能会发生严重空气污染。


由于能见度显著下降,美国联邦航空局暂停部分飞往纽约市拉瓜迪亚机场的航班,同时调低新泽西州纽瓦克、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等机场的进港航班流量。东海岸不少地区的学校取消了户外活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女子职业篮球联赛等在纽约和费城的赛事也推迟举行。


加拿大境内仍有400余处在燃野火



而造成美国不少地区被烟雾笼罩,这些浓烟的来源是紧邻美国的加拿大。今年入春以来,加拿大多省陆续发生野火,产生的烟雾不断向周边地区扩散,蔓延至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地区。目前,加拿大全境仍有超过400处野火在燃烧,其中200多处处于“失控”状态;有2万多人被疏散。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